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英文名称:PU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INDUSTRY ASSOCIATION。英文缩写:PNECA。)成立于2018年4月,是由普宁市从事电子商务领域业务经营的部分企业提出申请,经普宁市民政局核准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其业务活动受普宁市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

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的成立,旨在为电子商务的行业发展中凝聚人才、共商大计、共谋良策,促进行业的管理和自律;在政府和从事电子商务的会员以及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普宁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发展,为普宁打造“电商强市”贡献力量。

本协会业务范围包括:研究普宁信息产业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探讨信息产业和电子商务的发展规划;探讨电子商务的行业标准,开展行业自律;广泛开展电子商务的技术、学术交流;开发信息资源,编辑电子商务书刊和电子媒体;加强国际间、区域间交流、合作、考察,开展产品展销、技术交流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