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首页 >
会员风采

双11专题 | 潮汕学院双十一期间积极探索元宇宙技术融合电商创业

2022-11-15

为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呼唤,今年双十一期间,我会会长单位——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将电商创业融入“双十一”大促活动中。

“双十一”这天,潮汕学院创业楼、综合楼各工作室、物流综合实训中心--聚宝屋校园服务站、创业路等地方都拉上了节日横幅,创业楼内装饰上了彩带、气球等,楼道两侧放置了彩旗,各工作室里堆满了物品,呈现了热烈的创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115174400.jpg

潮汕学院校长曾向昌在接受普宁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电商创业教育,为做好2022年“双十一”系列活动,学校成立“双十一”战略指挥小组,制定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凝心聚力,精心策划组织,创业学子积极奋战,呈现出一片火热场面。


【深化校企对接 与美的集团开展项目合作 】

今年的双十一,学生主要在淘宝、天猫、拼多多、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敦煌网、Shopee、tiktok等平台进行创业。除此之外,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力度,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潮汕学院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与美的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开展项目合作。

微信图片_20221115174413.jpg

美的集团校企合作项目经理胡家健表示,与潮汕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是看重学院的电商专业品牌建设。目前双十一电商大促活动进展顺利,接下来的双十二、618,美的集团将继续与潮汕学院开展电商平台合作,除此之外,还将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如:专业共建、课程共建等,希望通过各种类型的校企合作,共同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学生。


【积极探索元宇宙技术融合电商创业】

为了更好推动电商创业教育发展,潮汕学院引入新的创业模式,积极探索元宇宙技术在电商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应用。

今年的双十一,围绕虚拟数字人、虚拟场景打造线上购物体验成为创业学子掌握电商赛道流量密码的全新营销手段。

在学院创业教师的引导下,学生积极拥抱变化,融入虚拟人元素的虚实结合直播带货模式已成为了一道亮丽的创业风景线。

据不完全统计,双十一活动期间,潮汕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及创业学子电商营业额有望突破五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