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首页 >
行业要闻

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积极推动电商行业诚信建设

2023-03-27

一直以来,我会坚持践行并宣传诚信建设,积极推动我市电子商务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电商从业人员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序良俗,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共同营造透明有序、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

1679898720480.jpg

市政协委员、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 唐君: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素和价值取向,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争做“守信践诺”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从我做起,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政府作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领头人,我建议要积极探索建立政企诚信双向评价机制,以评价为镜,带动政府服务、企业发展双向升级。同时作为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的秘书长,我们协会一直努力发挥行业组织的引导作用,近期也组织了会员企业开展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学习活动,引导电商经营者优化产品质量生态,重视诚信经营。可喜的是,我会今年在普宁举办了两场大型电商供应链选品对接会,采购商纷纷表示普宁产品品质有了质的飞跃,本土企业越来越重视口碑建设。我建议,接下来市委市政府要重视发挥行业组织在各领域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的作用,研究探索一条创新之路,例如将部分行业考评、评定的职能赋能商协会,协同共治。


来源:普宁市融媒体中心